嘿...終於想打網誌了
上禮拜期中考&特教週才忙完
氣都還沒喘夠 事情又排山倒海接二連三的席捲而來@@
還是當上系學會幹部了 義工股股長
看到幹部名單公佈的時候 還是忍不住罵了句 靠邀~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衝口而出
只是覺得 我並沒有表達很強的意願
他們要我們就家庭愛情課業社團系學會等等作排序
我把系學會排倒數第二個
社團排最後是因為社團部分並不忙
雅咩也中獎 她更傻眼 因為他還有手語社幹部
我覺得唯一可以解釋的 就是活躍度..唉~
明明我跟雅咩都把男朋友排第二 為什麼還會中呢><?
總之光系學會就夠忙了
接下來就要弄送舊然後迎新...
是個不甘沒事忙的人 可是又想當閒人..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好 我要切入主題了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昨天去彰智義工
我和多比是主帶
要做珠寶盒
結果學姊給我一堆壁報紙跟色紙
說因為經費不足 沒辦法買西卡紙 (昏倒)
所以我們就要想盡辦法 用壁報紙作出個紙盒子
重點是還要夠簡單 有辦法明確的一個個步驟告訴她們怎麼做
能想到的方法只有 像國小數學課本後面的附件那樣的盒子展開圖
但是我們沒有辦法要他們這邊量幾公分 那邊量幾公分
這邊剪成這樣 那邊剪成那樣
最後弄出了個超簡化版...........弄出來之後得意到不行!!
繼上次用報紙做手機座 再一次的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利害XD
不過說實在的 有些小朋友座的很認真很用心超乎想像的漂亮
有些小朋友就是亂七八糟不知道在幹麻 把一堆紙糊在一塊罷了
到了彰智
某一個大朋友-(他實在不小)"凱(化名)" 又開始拼命問 一直問 ~
清清姐姐呢? 清清姐姐怎麼沒有來 ? 清清姐姐....
他上學期第一次彰智義工活動就對清清姐姐一見鍾情
(沒辦法 誰叫吳清清白痴那天穿了個小洋裝= =)
但這學期清清沒有繼續參加彰智義工
我們已經對這位小朋友解釋N遍了
還是一直歡... "上次我去表演我有看到她阿"
"對阿 因為你是去我們學校表演= ="
"清清姐姐...#%_@+@!)* ."又說了一長串的話然後給我擺臭臉
沒有耐心沒有耐心沒有耐心
煩死!!
又不是我把你家清清姐姐藏起來不讓他出來= =
活動要開始了 就把他趕回座位上去了 (依舊嘟嘴)
分解動作一個步驟一個步驟講解
作美勞的他們 分成很多類型
一種是乖寶寶 就是按照我們所說的去做 很仔細小心翼翼的
一種是一二三木頭人型 看他的時候畫一畫 不注意又靜止不動發呆流口水還有睡著的@@
不過感覺都是比較重度的 所以不會對他們生氣
一種是胡稿瞎搞型 要他剪四個缺口 可能一拿到剪刀整張都剪爛 不然就是霸著蠟筆膠水不給別人用
還很愛生氣 難溝通型.... 通常我就任他去= =
再來一種 到處打公關型 就是很愛清清的"凱" 這邊聊聊 那邊弄弄 很少回到自己的位置上
常常回去的時候 自己的材料已經被"胡稿瞎搞型"弄得一團糟 就算沒有被弄得一團糟 他也隨便做而已
不然就是擺爛..."清清姐姐 我不會%#@)@_@*"
如此 吳清清就會幫他作好好= = (所以才愛死清清姐姐嘛!)
要是泡泡跟多比 一定只會叫他自己做...還會很兇!!
昨天我和多比都在忙著協助指導其他小朋友
又悶又熱又累
"凱"還在身邊轉來轉去 我覺得他一直想要引起我們注意
根本不專注在自己的作品上
當下實在沒心情理他
他好像對我說~某某某幾天前欺負他 對他如何如何
(好像拉~我沒有注意聽)
反正就是多比說的在那邊靠邀@@
然後...我就緩緩的抬頭...
說......
"喔...那關我什麼事...?"
然後又低頭繼續協助其他小朋友
多比在旁邊笑了
"哈~沒愛心的泡泡"
"不過泡泡和多比就是會這樣!"
沒愛心沒愛心沒愛心XD
他大概自討沒趣的就跑去吵別人了
雖然之後 我有反省了下
好像真的太壞了些
他們也是會被傷到的@@
是太壞了些
不過我受不了大家都在忙著做自己的作品
然後他在旁邊吵吵吵 手上的紙早不知道變成什麼鬼樣子
(雖然他最後還是七歪八扭的粘出一個"盒子"來)
奇怪 怎打了一長串 惠明盲校都還沒打到
先降吧~
愛心耐心都沒有 更甭談永不灰心@@
唸特教幹麻的啊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