隆隆隆隆隆隆的鞭炮聲....
不知怎的 今年我似乎特別的感受到媽祖娘娘的威力
上禮拜天...
從大肚騎到彰化
沿路 從出我家巷口-沙田路-大肚橋到中山路
從頭到尾沒有斷過.....漫天飛舞的金紙!!!
沿路都是行巡的人潮.車輛
或是路邊發飲料發水的人
那些金紙就是從一輛輛呼嘯而過的車子裡頭丟出來的..
記得國小的時候有人說 踩到金紙會衰三次
一開始我還刻意避開
之後發現根本沒辦法= =
而且我不是在走路 是在騎車呀!
總不能一路蛇行 又不是在做特技表演= =
只好在心裡想說~
媽祖娘娘你人最好了呀~
反正這些錢都是你的了
這一年不愁吃不愁穿了
被我壓過也沒有關係了拉^^"
不要介意阿....
噗~自己都覺得好笑@@
家教回彰師路上
一直被擋道
有的是請客(流水席)
有的就是一團團的人群
機車不斷的繞道 在繞道
最後我都不知道我是怎麼繞出去的
竟然還繞的出去就是了
不過已經繞道火車站那去了
又騎了好一段路才到學校..
昨天從彰化回大肚
又看到好多人在指揮交通/行巡方向
一群群的人 一身輕便 什麼行囊也沒有
像是吃飽飯後出來散步似的
差別只在他們是走在大路上/大肚橋上 而非公園旁的人行道
實在不了解 他們究竟是從哪裡開始走 又打算走到哪裡
為什麼什麼都不用帶咧 ? 還有人穿夾腳拖
不了解不了解真是不了解
昨晚(今天?) 從半夜兩點開始
外頭又轟隆隆 隆轟轟的鞭炮聲不絕
一直到早上九點多
還在轟隆隆 隆轟轟
睡夢中 總覺得他沒斷過
不是沒被吵到
我有恩亨了幾聲 頭往棉被裡一鑽
又睡到十一點= =
只有妹是早起的鳥兒
不過卻沒有蟲吃
因為她說鞭炮一大串在路上爆
炮灰很難不波及到路邊的早餐車
所以他還是摸摸鼻子回家蒸饅頭
又在去家教的路上
沿路都是鞭炮的殘骸
紙杯 塑膠杯 竹籤 諸如此類的
我想 媽祖娘娘看了也要搖頭吧..